背影

你在英國東面的海邊沈思的背影
攝於2010年夏天
 
背影, 讓人感覺好沈重。而你的背影, 卻令我充滿遐想和期待。

忘了從何時開始, 喜歡上你的背影。可能是因為, 只有在你轉身背向我時, 我才有勇氣把目光在你身上停流。

喜歡從你背後看你耳朵的形狀, 端正的兩片耳朵緊貼著後腦, 每邊耳後還各有一顆黑痣的喔。我還喜歡看你後頸的短髮, 修的短短的看起來很棘手, 不知摸上去是什麼感覺呢。

有一次, 我緊緊跟在你背後。那是熙來攘往的街道, 我還故意走得貼一點, 好讓身邊繁忙的途人把我不經意的推向你。突然有人在你前面擋著去路, 你腳步急停下來, 緊跟在你背後的我就硬生生的把鼻子碰上了你的背, 嗯, 我嗅到你的古龍水香味。

你喜歡旅遊, 卻不喜歡留影, 只會用眼睛去欣賞和紀錄旅途風景的美。我卻喜歡在你不知道時把你的背影拍下來, 我要我的回憶也有你。

那年春天, 你在南生圍踏著單車聽著歌的背影
攝於2011年3月
 
英國.2012年初夏
 
 
穿梭在意大利威尼斯的小巷
2012年夏天
 
看著你的背影, 不知怎的有了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好想好想從你身後抱抱你, 把耳朵貼在你的背, 聽聽你因為我突然而來的熱情而躍動的心跳。
 
終於, 你的背影不再寂寞。
 

我們會記得一起看過日落的美麗。2012年夏天, 攝於意大利威尼斯。

 

1 則留言: